荷兰国际:美元汇率走势看跌不变

荷兰国际集团的Viraj Patel称,即便今天的美国CPI数据显示通胀回升,从而导致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出现任何变化,美元汇率的看跌人气也不会就此降温。他认为,这是因为投资者对通胀率上升的看法将会基于经济处于本轮扩张周期后段以及去年通胀温和的角度。他表示,单独的一份数据不太可能改变美元跌势,而另一方面,若CPI升幅弱于预期,美元可能跌向105日圆;目前美元报107.30日圆左右。

BK Asset Management的Boris Schlossberg认为,若美国通胀数据和零售额数据表现强劲,且股市不会因美联储收紧政策相关担忧而下跌,那麽美元兑日圆汇率或可受到提振,并从15个月低点回升。美元兑日圆现跌0.4%,报107.35日圆。Schlossberg称,若股市波动范围不大,那麽美元或回升至108日圆。

Schlossberg称,对于今天的美元走势多头来说,可以期待的最好情况应该是美国通胀数据疲弱,同时零售额数据强劲;但若通胀率高于预期,那麽美元兑日圆就可能因利率正常化相关担忧升温而跌破106.00日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