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汇率走势持平,未理会澳央行讲话

周二亚洲交易时段澳元汇率兑其他主要货币基本持平。澳洲联邦银行指出,铁矿石和焦煤价格回升对澳元提供支撑。澳大利亚央行预测员Luci Ellis的讲话几乎未产生影响。

这一讲话提到预计未来几年薪资增长疲软,通胀逐步回升。此外,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调查显示,商业信心和状况改善,但这一消息亦被市场忽略。不过,澳洲联邦银行表示,澳大利亚央行会将此视作表明经济增长动能加强的一个迹象。

澳大利亚股市今天受矿商类股推动全面上涨,收于盘中高点附近,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上涨0.6%,至5855.9点,昨天创四个月新低。中国铁矿石期货价格小幅攀升,必和必拓(BHP.AU)和力拓(RIO.AU)都上扬超过1%。主要银行股也走高,澳洲联邦银行(CBA.AU)领涨,在最近表现不佳后上涨0.6%。但能源类股进一步下跌,此前油价在前夜回落,在今天亚洲交易时段收复部分失地。Woodside (WPL.AU)下跌0.7%,该公司将在明天公布2017财年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