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金服获“2017年度金融科技最佳技术创新奖”

狐狸金服创始人兼CEO何捷认为,科技创新与模式创新并行的“双擎驱动”是打造Fintech强大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障。

12月21日,由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互联网金融三十人论坛(CIF30)联合主办的2018中关村互联网金融论坛暨第五届普惠金融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以“智能金融 融合重构”为主题探讨智能金融的现实与未来,并为2017年度金融科技领域的卓越公司进行颁奖。

搜狐旗下金融科技集团狐狸金服以其独创的全生命周期风控系统“风刃”为代表的科技创新体系斩获“2017年度金融科技最佳技术创新奖”。

狐狸金服是老牌互联网巨头搜狐旗下的金融科技集团,以“让金融更简捷”为使命。狐狸金服创始人兼CEO何捷认为,科技创新与模式创新并行的“双擎驱动”是打造Fintech强大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障。

就科技创新而言,“风刃”系统是狐狸金服最典型的代表作。

狐狸金服首创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全生命周期智能风控系统“风刃”为集团旗下各项业务提供全流程风控管理,利用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对数据进行关联分析,实现精准授信。“风刃”风控系统实现了多模型的并行在线学习训练和实时欺诈反馈,可通过人工智能自动适配个性化的工作流引擎及规则模型引擎,提高风控效率,降低不良率。

再将科技与行业相结合,狐狸金服独创“科技+金融+行业”的业务模式,利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领先科技在风险控制、智能投资决策和平台安全等方面进行金融服务创新,提升金融服务的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实践证明,这样的模式能够快速发现需求痛点,并且在提质增效方面效果显著。

例如,狐狸金服的获客成本仅为行业水平的一半,员工人数为400多人,员工效率是传统金融机构的10倍。

目前,狐狸金服集团已经形成了庞大的以科技为驱动的金融服务体系,布局了网贷平台搜易贷、互联网综合理财平台狐狸慧赚、消费金融小狐分期等业务,并获得了互联网小贷、企业征信、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牌照。

狐狸金服成长迅速,经过短短三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金融科技行业中的实力派代表企业,曾入围德勤2017 “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德勤“2017年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并获得“毕马威中国2017领先金融科技50强”、“最具金融创新奖”等多项殊荣。旗下网贷平台搜易贷也曾斩获“2016年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强”、”2016年度北京金融业十大品牌”、“最佳移动金融科技平台”等多项重量级大奖,在业内获得广泛认可。

来源:每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