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调查显示对经济增长有信心的银行家增多

中国人民银行周二公布了3200家银行分支行行长季度调查结果,中国银行家对经济增长前景的信心增加。

中国人民银行在网站上发表声明称,考察银行家对宏观经济发展信心的指数在3季度基础上上升3.8个百分点至79.1%。该指标超过50则表明前景乐观。

至于国家“经济温度”指标,79.1%的银行家认为当前经济温度“正常”,较3季度高出4.2个基点;19.2%认为经济温度“偏冷”,较上一季度下降4.3个百分点。

该调查还显示,认为货币政策已经收紧的银行家人数减少,持这一观点的银行家占比为19.1%,较上一季度下降3个百分点。接近78.6%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合适”,较上一季度高出3.6%。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调查显示4季度银行贷款需求扩张,贷款需求指数增加至65.7%,对比3季度为64.2%。

银行业“景气指数”为68.3%,较上一季度高出2.5个百分点,相比去年同期高出4.4%。

在覆盖2万个家庭的家庭调查中,中国人民银行表示,预计下一季度房价上涨的人数增多?32%,较3季度的31.8%小幅上扬。基于这一预期,调查还发现未来3个季度有购房计划的人增加,潜在购房者占比为23.2%,较上一季度22.5%上扬。

考察民众对当前收入状况满意程度的指标小幅上升0.8个百分点至53.6%。88.9%的调查者表示收入有所增长或维持不变,较3季度增加2.3%。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上升至54.9%,较3季度水平上升1.6个百分点。

4季度就业指数上升2.3个百分点至44.9%,就业预期指数上升2.6个百分点至53.4%。

另一份中国人民银行对中国商界人士调查显示,更多企业家对经济抱有信心。3季度雇佣人数在5000的企业家信心指数上升至71.8%,较3季度上升3.1个百分点,也高出去年同期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