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对经济复苏保持谨慎

欧洲央行周四仍对该区的经济复苏持谨慎态度,暗示尽管全球经济罕见的同步扩张,该央行并不急于追随美联储稳步上调利率的做法。

欧洲央行周四保持利率不变,但预期由19国组成的欧元区将在2020年底前强劲增长。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公布的信息显示经济强劲扩张,增长前景也明显改善。

欧洲央行的经济学家现在预期,2018年欧元区经济将增长2.3%,较9月份预期的增长1.8%大幅上调。他们也持续预期今年将是欧元区自2007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年份。

不过,德拉吉表示,利率将在一段长时间里保持当前水平,他也确认欧洲央行将在2018年9月前继续购买主权债券和其他资产,但每月购债规模减为300亿欧元(合355亿美元)。

德拉吉称,继续保持谨慎的理由是增长速度尚未大幅改变通胀展望。欧洲央行的经济学家虽上调明年的通胀预期,但仍预计通胀将在2018年与2019年保持在略低于2%目标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