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股价市盈率正逼近多年高位

并不是每个人都疯狂看好腾讯(0700.HK)。RHB Research追踪这只股票的分析师Yujie Li称, 鉴于该股本月以来已经飙升23%,其股价存在短期风险,如果这一涨幅能够保持,将轻松录得今年以来最大涨幅。

目前腾讯股价基于未来一年收益预期的市盈率为54倍,正在逼近最近几年两度触及的高位56倍。她表示,鉴于美国利率仍在上升,香港基准股指的回调前景可能同样令腾讯承压。但这位分析师补充说,该公司长期基本面强劲。

交银国际研究部主管洪灏称,鉴于腾讯控股(0700.HK)上周公布第三财季利润激增近70%,该股当前超过50倍的市盈率并不算昂贵。这一市盈率已创出三年半来最高水平。他指出,腾讯是香港恒生指数最大的成份股,对指数跟踪基金来说,该股是一只必买的股票,因此有许多投资者都在等待逢低买进该股。洪灏表示,很难想像基金经理不必买这只股票。腾讯控股目前上涨3.4%,年内累计涨幅达129%。恒生指数最新涨389点,涨幅1.3%,腾讯贡献了其中123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