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2017年第三季度增速大幅放缓

全球规模最大的货币市场基金余额宝第三季度资产增速大幅放缓,此前该基金迅猛增长引发了中国监管机构的担忧。

由蚂蚁金融服务集团(Ant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简称∶蚂蚁金服)旗下子公司管理的在线货币市场基金余额宝表示,资产规模在7月至9月砥间增长8.9%,该基金在第一和第二季度分别增长41%和25%。

中国监管机构此前施压余额宝的管理者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Tianhong Asset Management Co.)抑制该基金增速,同时降低投资风险。

今年以来余额宝两度调降个人投资的额度上限,先是从人民币100万元调降至人民币25万元,随後进一步调降至人民币10万元。该公司在周三发布的声明中称,这个举措让其大幅调整并控制住基金的增长速度。

天弘基金固定收益部门的基金经理王登封于9月份告诉《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该公司正逐渐提高流动性更高的增产的比重,这将导致余额宝的投资收益率相应下滑。根据Wind资讯(Wind Information Co.),余额宝近期的平均年化收益率还超过4%,截至周三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