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期待英国第二轮脱欧谈判

欧盟领导人在周五的欧盟理事会峰会上谨慎的安慰了英国,但不会就现有的谈判框架中的重要需求做出让步―特别是财务责任。

官方公告通知成员国开始为第二轮谈判做“内部准备”,肯定了英国的公开希望。

欧盟委员会塔斯克(Donald Tusk)在为期两天的领导人峰会后向记者表示,英国脱欧的“僵局”被“夸大了”。

欧洲委员会委员巴尼尔(Michel Barnier)在上一轮谈判并未就未来关系讨论的基础“取得足够进展”后提出了“僵局”的说法。

欧盟27国的立场动摇了?不一定–与巴尼尔一样,塔斯克曾表达过能在12月前进入第二轮谈判的希望。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非常期待”第二轮谈判启动―但只会在现有框架下,通过巴尼尔这一通道。

马克龙还强调了最重要的问题:为了钱。

马克龙表示,“我们距离达成必要的财务承诺还很遥远”。欧盟与英国不仅要试图就脱欧费用总额达成一致,而且还要就英国签署费用支付来源达成一致。

在马克龙看来,这一过程还进行不到“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