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可能是欧洲FTT的致命一击

英国脱离欧盟可能会是压死欧洲金融交易税的最后一根稻草,据MNI获悉,着手制定金融交易税的10个欧盟成员国目前都在要求专家们就英国脱欧对税收收入的影响出具评估报告。

这10个国家未有举行后期会议的计划,也没有设定评估报告的截止日期。这10个国家分别是奥地利、比利时、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葡萄牙、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和西班牙。

金融交易税由法国牵头,法国总统和财长部长已经表态称英国脱欧对该计划有威胁。但根据某消息人士,目前德国的立场有所动摇。

该消息人士称,“随着英国脱欧逼近,法国和德国在努力吸引各城市的金融机构”。“这让倡导金融交易税(FTT)的工作难度增加―因为二者是矛盾的”。

目前英国脱欧是妨碍10国最终在FTT问题上达成一致的首要阻力。

特别的,消息人士向MNI表示,可能养老金豁免还存在问题。9月份大多数国家迫于比利时和斯洛伐克的压力心不甘情不愿的接受了该条款。

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金融机构代表向MNI表示,他们已暂停就该问题上的任何游说。“明显,它自己已经卡在那了,不再是首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