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一收盘大跌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一收盘大跌,携手离岸市场随中间价双双创出上月底以来的新低,亚洲盘美元指数反弹,也对人民币带来压力。

从盘面看,全日在岸人民币汇率均在前收盘水平之下波动,日内震荡下跌,高低分别为6.5940元和6.6211元,後者再创8月29日以来的新低。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收报6.6205元,比前一交易日常规交易时段收盘价6.5922元大跌283点,跌幅0.43%。

离岸人民币汇率现跌0.46%,报6.6108元,日内最低6.6122元,创8月30日以来的最低。

虽然上周五美元指数小跌,但今早人民币中间价仍下调84点,至6.5945元,创8月31日以来的新低。

此外,周末进行的德国大选结果拖累欧元走低,对亚洲盘美元指数带来支撑,也连带打压了人民币走势。

美元指数现涨0.22%,报92.3793点。

消息面上,随著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企稳反弹,有关推进汇改的呼声越来越强。

财新周末引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黄益平、原IMF副总裁朱民和原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等认为,无论从经济和汇市基本面,还是从央行工具进而能力等方面看,当前都是扩大汇率灵活性的较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