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价、国际金价、铂金价格上涨

黄金

国际镍价周五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因担心中国经济放缓令工业用金属承压。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 三个月期镍期货跌5.3%,至每吨10,420美元。铜价、铝价等其他贱金属也走软。

LME铝价跌0.6%,至每吨2,158美元,铅价跌1.2%,至每吨2,483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十二月铜期货涨0.3%,至每磅2.9445美元。

十二月黄金期货涨0.2%,至每盎司1,297.50美元。

国际金价周五从昨日触及的四周低点小幅反弹,因美元下滑,且朝鲜和美国紧张关系升温,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令投资人寻求避险。

在政治和经济动荡之时,黄金通常被视为避险资产,而股市等风险资产会遭抛售。

朝鲜周五表示,可能在太平洋进行一枚氢弹试验。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誓言要摧毁该国。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称,要让“精神错乱”的特朗普为他的威胁付出沉重代价。

日圆和瑞郎上涨,因朝鲜有可能再度试爆核弹。美股和美元下滑。

1829 GMT,现货金升0.36%,报每盎司1,295.71美元,周四触及四周最低1,287.61美元,金价徘徊在50日移动均线支撑位附近。

尽管今日上涨,国际现货金价本周势将下挫1.5%,为7月初来最大周线跌幅。

美国12月期金收高2.70美元或0.21%,报每盎司1,297.50美元。

本周稍早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暗示年底前仍将再度加息。收紧货币政策会令持有非孽息黄金的机会成本。在美联储发布声明后,美元已经升至两个月高位。

现货银持稳在每盎司16.95美元,现货铂金下滑0.86%,报每盎司927.50美元,银和国际铂金价格均势将连跌第二周。

现货钯金上扬1.08%,报每盎司920.33美元,但仍将连跌第三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