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称国际石油市场正在复苏

科威特石油大臣马尔祖克(Essam al-Marzouq)周五称,石油市场形势已改善,但这并不表示石油生产国就能因此松懈。

马尔祖克在维也纳表示,自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欧佩克)上次会议以来,石油市场形势已显著改善,市场明显正在朝著再平衡迈进。

马尔祖克称,有一些积极进展可供报告;最近几个月去库存进程加快。

比如,8月份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简称OECD)商业库存较五年平均水平高出1.70亿桶,而今年1月为高出3.40亿桶。部分产油国表现继续出色。这凸显出各国达到充分遵守减产目标至关重要。

马尔祖克称,虽然欧佩克成员国前进方向正确,前路更加光明,但现在不是松懈的时候;大家在降低库存方面还有更多工作要做,所以不能自满,不能忘记欧佩克的关键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