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汇率在英国央行行长发表讲话前走低

在上周四和周五走高後,英镑汇率周一下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在格林威治时间1500发表演讲,在此之前市场趋于谨慎。荷兰国际集团称,卡尼可以准确管理市场预期。

荷兰国际集团称,市场目前的预期是英国央行未来二至三年将加息65或75个基点,更高幅度的加息预期就过头了。该行还称,任何英国央行催生的英镑上涨都不会太长久。英镑/美元跌0.2%至1.3556美元,欧元/英镑涨0.3%至0.8819英镑。

德国商业银行称,如果卡尼没有就加息谈论太多,相比紧缩言论给英镑带来的支撑,这种情况对英镑的削弱作用更大。

在英国央行上周公布的会议纪要以及Gertjan Vlieghe的言论暗示未来几个月将加息後,汇丰控股预计英国央行将在11月加息0.25%,并在5月再次加息。汇丰称,央行传达的信息也暗示该行不止想加息一次。

此前汇丰预计英国央行不会加息。汇丰控股也上调了对英镑的预期。该行目前预计英镑/美元2017年年底位于1.35美元,但2018年年底跌至1.26美元。该行还称,若英镑走强压低了货币政策委员会的通胀预期,那麽英国央行再次收紧政策的可能性将下降。该行此前预计2017年和2018年年底英镑/美元均在1.20美元。英镑/美元最新报1.355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