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下调收购Gland Pharma的股权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196.SS)(2196.HK)周日公告称,调整对印度Gland Pharma股份收购方案,由联合收购方出资不超过109,130万美元收购其约74%股权,其中包括收购方将依据依诺肝素于美国上市销售所支付的不超过2,500万美元的或有对价。

复星医药去年7月底曾公布,拟出资至多12.6亿美元收购印度医药企业Gland Pharma约86.08%股权。本次收购为全现金收购,交易资金将由复星医药自筹和金融机构贷款。[nL4S1AF07Q]

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公告称,鉴于Gland Pharma目前经营状况良好,创始人家族有意在不影响联合收购方对Gland Pharma实现控股收购的前提下,对Gland Pharma保留更高的持股比例,以期与复星医药形成更紧密的合作、共同推动Gland Pharma持续稳健发展。

公告并称,本次交易终止日延长至2017年10月3日;截至9月15日,该交易已获得中国相关部门的批准,且已完成美国、印度反垄断申报。

同时,本次交易调整方案的定价仍以Gland Pharma企业价值(13.5亿美元)为基础,由各方协商确定。

Gland公司成立于1978年,主要从事注射剂药品的生产制造业务,是印度第一家获得美国FDA批准的注射剂药品生产制造企业,其业务收入主要来自美国和欧洲。该公司2016财年实现净利31.36亿卢比(约合3.14亿人民币)。

复星医药A股周五收报30.97元人民币,过去一个月累计上涨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