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上调经济增长预测,复苏更强劲

经济前景改善后,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Confindustria)周四上调其先前对意经济增长预测,但提醒欧洲层面政策收紧构成下行风险。

该游说组织在其经济前景报告中将今年意大利GDP增长预测自6月份预期的1.3%上调至1.5%,同时2018年增长预测被自1.1%上调至1.3%。该组织还称额外0.5%的增长料来自新预算法。该预算法很快将获得政府批准。

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的更光明预测与意大利央行(BOI)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相吻合,后两者最近双双上调对意增长预测。

该报告称,意大利不再是欧洲的“灰姑娘”。“意大利经济已重返2011-13年第二次危机前相同水平”。但是,报告指出该国GDP仍较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前水平低4.7%。

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称赞新岗位创造、投资增长和出口复苏起到积极作用,从而帮助引领经济复苏。

但该游说组织提醒,在经济增长尚未重返可持续轨道时,欧洲央行过快开始解除迄今融通的货币政策可能产生不稳定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