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利葛:正接近或需上调银行利率的时间

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弗利葛(Gertjan Vlieghe)周五表示,上调银行利率时间可能正在临近。

弗利葛在企业经济学家协会发表演讲时,弗利葛 被描绘成最鸽派的MPC委员 支持9月份MPC会议上多数观点,即未来数月加息可能合理。

弗利葛称,我们仍处于低利率时代,且虽然均衡实际利率可能已随着消费者去杠杆行将结束而小幅上升,但人口特征和收入分配继续施压。不过,低均衡利率目前并未决定政策制定,且弗利葛称近期经济数据支持收紧依据。

“虽然……中期考量(关于均衡利率)对现在和中期内我的银行利率看法构成重要背景,但它们不足以指引实际逐次会议上利率决定”,弗利葛说道。

“直到最近,我认为适当货币政策回应是耐心,因经济增长温和,基本通胀压力低迷。但数据发展演变越发暗示我们正接近可能需要上调银行利率的时间”,他说道。

弗利葛援引了支持收紧政策依据的一系列近期经济数据发展。

尽管GDP增长疲软,但经济闲置继续下降,就业增长加速,工资增长略微更坚挺,且调查表明“近几个月工资压力温和增加”。

弗利葛称他预计这将导致未来数月通胀压力进一步上升。他补充说消费增长较预期保持得更好,且全球经济情况已改善。

“若闲置下降、工资压力增加、家庭支出增强和全球经济增长强劲等数据趋势延续,则银行利率上调的适当时间最初在未来几个月”,弗利葛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