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弗利葛:扣动加息板机的点正越来越近

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弗利葛(Gertjan Vlieghe)称,英国央行准备扣动加息板机的点正越来越近,且随后收紧或将达逆转去年8月降息25个基点有余的程度。当时降息是在英国脱欧公投之后。

弗利葛在英国企业经济学家协会讲话后向记者表示,MPC持续发出市场利率预期很可能过低的信息。目前,加息时间正在逼近。

因MPC认为可能过低的市场利率曲线已反映了未来三年两次加息,弗利葛称显然委员会或将做得更多,而不只是逆转降息25个基点(使银行利率降至0.25%)。

弗利葛在讲话中明确他是MPC中多数,认为未来数月加息可能合理。

“若闲置下降、工资压力增加、家庭支出增强和全球经济增长强劲等数据趋势延续,则银行利率上调的适当时间最初在未来几个月”,弗利葛在讲话中称。

弗利葛捍卫我们现处于低利率环境中的观点,并在讲话中重申这一看法,人口特征和收入分配拉低均衡实际利率。但是,这些中期考量对弗利葛决定是否将银行利率自0.25%上调而言并非决定性的,且他称随着通胀压力增加,“未来数月加息”可能适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