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月份零售销售下降0.2%,7月份读值下修

-8月份剔除机动车的零售销售增0.2%;剔除机动车、汽油和建筑材料的销售降0.1%
-商务部:无法把飓风影响分离出全国数据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零售销售额下降0.2%,逊于预期的增长0.1%,且7月份零售销售下修后增长0.3%。

7月份零售销售总额最初报告为增长0.6%。6月份销售被自最初报告的增0.3%下修至降0.1%。

8月份剔除机动车的零售销售增长0.2%。在前一个月持平后,8月份机动车销售下降1.6%。7月份剔除机动车的零售销售增0.4%,增幅较先前报告的0.5%下修。

8月份剔除机动车、汽油和建筑材料的“核心”零售销售降0.1%。至于较好指标,剔除食品服务和上述三项的零售销售降0.2%。

美国商务部称他们无法将飓风影响从全国数据中分离出来,并补充说全国调查回应处于正常区间之内,虽然受飓风影响地区略微落后。商务部还称并未改变任何预估方法。

然而,飓风哈维影响可见于数个零售类别之中,且9月份或将更糟,届时飓风艾玛影响也将体现。

该数据表明第三季度消费仍高于第二季度平均值,但前景乐观程度不及初始7月份数据,且9月份数据不太可能改善。

若纳入8月份下降及6月份和7月份下修,则第三季度零售销售较第二季度增长0.6%。与此同时,剔除机动车的销售较第二季度增1.0%,且剔除机动车、汽油和建筑材料的销售增1.3% – 包括或剔除食品服务均如此。

在7月份增长0.9%后,8月份建筑材料销售下降0.5%。同时,8月份加油让销售增长2.5%,且食品服务和饮料店销售增0.3%,7月份则降0.1%。其他类别销售有增有降,但电子、服装和非店铺零售商显著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