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拒绝透露员工工资遭美国劳工部诉讼

长期以来自称为全球最佳工作场所之一的谷歌(Google)遭到美国政府指责,美国政府称该公司女员工薪酬过低,且抵制上交工资数据以证明不存在这种情况的要求。

美国劳工部今年1月对谷歌提起了诉讼的,此前该部门要求谷歌提供逾2.1万员工19年的工资数据,以便对该公司的薪资发放做法进行例行审计,但遭到该公司拒绝。据劳工部一位官员今年4月的证词,该部要求谷歌提供更多工资数据,因为对2015年数据的初步审查发现,从该公司所有员工的薪酬情况来看,女员工的薪酬与男员工相比几乎都存在系统性的差距。

谷歌称,年度薪酬分析显示,该公司7.4万名员工的薪酬不存在性别差距。谷歌4月份发布的一篇博客称,该公司对劳工部的指责深感意外。谷歌不愿公布该公司工资分析所用的数据。谷歌是Alphabet Inc. (GOOG)的子公司。

谷歌辩称,劳工部要求涉及的范围太大,侵犯了该公司员工的隐私,且遵照执行的成本很高。预计美国劳工部的一位行政法法官不久将对此案做出裁决。

要求科技公司公布薪酬信息的精品投行Arjuna Capital的管理合夥人Natasha Lamb称,谷歌要求人们相信该公司内不存在薪酬性别差距,一切都在控制之下,但他表示,在其它公司纷纷披露相关数据之际,“相信我们”的说辞不再有益或有用,因为这令谷歌看上去有隐瞒情况的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