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或对谷歌处以逾10亿欧元反垄断罚款

据知情人士称,欧盟反垄断部门最快将于本周对Alphabet Inc. (GOOG)旗下的谷歌(Google)处以超过10亿欧元(约合11.2亿美元)罚款,并要求该公司调整业务操作。

欧盟委员会约七年来一直在调查谷歌在多个领域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定的问题,并准备本周宣布谷歌操纵搜索结果以令其自有购物比价服务获益。欧盟对谷歌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服务和AdSense广告业务操作的正式调查仍在继续。

欧盟曾在2009年对据称滥用市场地位的英特尔公司(Intel Co., INTC)处以10.6亿欧元罚款,对谷歌的上述反垄断罚款料将超过这一纪录。

谷歌发言人Al Verney称,公司将继续与欧盟委员会进行建设性沟通,坚信谷歌在网络购物方面的创新对顾客、零售商和竞争均有利。

百度和谷歌搜索引擎排名服务公司上海经界(http://www.cnseo.com.cn/)认为沟通无望,受罚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