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持平;美联储官员威廉斯讲话未影响市场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斯有关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必要性(一定程度上是为了降低美国经济可能过热的风险)的讲话似乎并未对美元汇率产生影响,因为他的观点与其他美联储官员近期的讲话并无太大差别。

市场对此类警告似乎也没有认真对待,至少暂时没有。欧元最新报1.1189美元,纽约汇市上周五尾盘报1.1192美元。美元/日圆报111.32日圆,纽约汇市上周五尾盘报111.30日圆。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斯担心,如果美联储不进一步上调利率,美国经济会“过热”,但是同样地,他也不希望看到美国经济增长“陷入停滞”。他在悉尼表示,当前的政策趋势符合高于趋势水平的GDP情况。威廉斯称,如果美联储今年加息三次且明年加息三、四次,从这个意义上来讲,美联储当前的政策道路是正确的,这与美联储的预测相符。他说,这与美联储如下预期相符∶经济增速处于或高于趋势水平,通胀重回2%,经济在不过热与不过冷之间取得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