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股市周一收盘小幅走高

澳大利亚股市周一收盘小幅走高,回吐了开盘时的强劲涨幅,因银行业持续复苏乏力。

虽然早盘一度上涨0.6%,但S&P/ASX 200指数收盘仅上涨4.3点,至5720.2点,涨幅不到0.1%。

股市波动正值澳大利亚财年接近尾声,虽然矿业和公用事业类股表现强劲,但科技和房地产信托表现不佳。

主要银行走向不一∶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CBA.AU)和澳新银行(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 ANZ.AU)分别上涨0.4%和0.3%,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 WBK)跌0.3%,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 NAB.AU)跌0.5%。

银行业仍然承压,上周澳大利亚的一个州宣布将针对银行负债征收一项联邦税,强化了其他州也将征收类似税赋以提振预算的预期。

矿业公司中,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 BHP.AU)涨0.2%,Fortescue Metals Group涨0.6%,力拓股份有限公司(Rio Tinto Ltd., RIO.AU)涨1.3%。上周五,嘉能可(Glencore PLC ,0805.HK)上调了对力拓澳大利亚大部分煤炭资产全现金收购提议的报价。不过,Newcrest Mining跌1.1%,伦敦金价在上周五上涨後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