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指数反弹0.25% 徘徊2万点前

受美股及原油期货价格上涨的提振,东京股市16日出现反弹,日经指数早盘逼近2万点,但此后受到获利盘打压而徘徊不前,最终收报19919.82点,较昨日上涨49.97点,涨幅为0.25%。

  东证指数(TOPIX)收报1584.23点,上涨4.23点,涨幅为0.27%。全天成交量约21.74亿股。

  某大型券商分析指出“在企业业绩良好的背景下,对投资风险态度积极的市场参与者增加了。不过要突破2万点,还需要日元进一步贬值等利好因素刺激”。这类看法较为醒目。

  早盘在油价上涨的带动下,石油和商社等板块领涨大盘。日经指数一度到达19998.49点,升至约17个月来高位,但之后上涨乏力,还一度由涨转跌。

  日元汇率表现强劲,1美元兑换日元从接近114变为113.5左右,也对股市形成重压。此外,对朝鲜局势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动向的观望情绪也在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