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会议纪要∶需审慎监控房地产和就业市场

对于未来的利率走向,澳大利亚央行继续专注于两个关键指标,一是该国过热房地产市场的状况,二是就业市场增长乏力的迹象。

澳大利亚央行在5月1日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中表示,需要审慎监控就业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状况。在这次会议上该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5%的纪录低位不变。

会议纪要称,在这次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符合澳大利亚央行推动通胀上升以及GDP加速增长的目标。

澳大利亚央行非常有信心其核心通胀预期将实现;澳大利亚央行预计,未来澳大利亚通胀率将回升至其2-3%的目标区间,不过核心通胀率只会缓慢上升。

澳大利亚央行表示,围绕就业市场闲置劳动力状况的不确定性是该行保持谨慎的另一个原因。第一季度的薪资数据以及4月份就业报告分别于本周三和周四发布,届时就业增长将成为关注焦点。

澳大利亚央行展望中一个日益重要的元素是全球经济增长势头的增强。该行称,尽管地缘政治风险加剧,全球经济正在积聚动能。

会议纪要称,经济活动的强劲表现反映在各指标的回升上,包括工业产值、商业和消费者人气指标以及全球贸易的全面回暖,此外2017年初中国经济增长势头得以保持。

不过一些经济学家对于澳大利亚央行对国内GDP增速总体乐观的评估持有异议。一些经济学家警告称,住宅建筑活动的走软和消费支出的放缓可能导致第一季度GDP增速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