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月份财政收入和支出下降,因经济放缓

根据财政部公布的数据,中国4月份财政收入和支出增幅都出现回落,而经济数据也预示经济增速放缓。

本周五财政部表示,4月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7.8%至1.68万亿元,对比3月份增长12.2%。

财政部称,财政收入下降主要是由于增值税(VAT)收入下降,同比下降11.2%至5084亿元。

个人所得税收入4月份增长8.4%至928亿元,对比3月份增加21.2%。

房产转让税增加1.5%,相比去年4月份的50.6%极具下降。

然而,进口商品的消费税收4月份增长26.3%至1248亿元,对比去年4月份下降6.2%,由于价格上涨同时进口商品规模增加。

财政部预计财政收入增长将随着经济放缓以及税费减免政策的影响继续放缓。

今年前4个月,地方和中央政府财政收入增加,中央政府收入增加13.6%,高出地方政府收入3.3个百分点至2.84万亿元。

然而,中国4月份财政支出同比增长3.8%至1.36万亿元,对比3月份增幅为25.4%,由于地方和中央政府支出都出现回落。

中央政府支出同比增长3%,对比3月份增长24.3%,而地方政府支出增长3.9%,对比上月增长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