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对英国央行进一步量宽的反映不会突然发生

瑞士银行预计英国经济增长将长期疲弱,这可能促使市场对英国央行实施更多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升温。但这不会在突然之间发生。相反,瑞银在一份报告中称,如果英国经济恶化到需要重新实施量化宽松的地步,市场也只会逐渐而缓慢地反映这种预期。瑞银还表示,英国央行的季度通胀报告也应只会逐渐反映该国经济长期的低迷增长。英国央行已经完成最新一轮600亿英镑的英国国债购买行动,并已经达到100亿英镑的公司债券购买计划上限。

-野村外汇分析师预计英镑将走高,做出这种判断的理由是,英国实际收益率与英国经济的运行状况之间仍存在不正常的差距。野村分析师认为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较合理水平低逾0.6个百分点。野村分析师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还称,这其中当然包含一个英国脱欧影响带来的溢价影响,但该行认为发生英国脱欧引发危机局面的可能性较小。这些分析师称,预计未来几个月市场很难继续维持在这种异常低的实际收益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