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将向滴滴出行投资50亿美元

日本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 ,9984.TO)承诺对中国网约车公司滴滴出行(Didi Chuxing)投资50亿美元,寻求在关键技术增长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根据周三的业绩文件和周五的当地媒体报道,这笔投资可能在当前营业年度进行。

软银董事长孙正义目前正在关注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和生物科技领域的投资,以便在机器人能力将超过人类的时代里,巩固软银作为关键技术所有者的地位。孙正义希望最早在下周发起一只1,000亿美元的科技基金。软银称,该基金的投资者包括沙特阿拉伯的Public Investment Fund、阿布扎比的Mubadala Development Co.、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和高通公司(Qualcomm Inc., QCOM);该基金可能会投资例如共享办公室公司WeWork Cos. 和卫星运营商Intelsat SA之类的公司。

中国三大科技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0700.HK, 简称:腾讯控股)、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BABA)和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公司(Baidu.com Inc., BIDU)都是滴滴出行的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