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4.3%,为2011年以来最快

香港政府周五称,受强劲的私人部门消费和出口推动,香港经济第一季度同比增长4.3%,增幅超过预期,且为2011年以来最强同比增幅。

该增速高于上季度3.2%的增速,也高于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五位经济学家3.0%的预期中值。第一季度香港经济增速为2011年第二季度增长5.1%以来的最高增速。

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後,香港经济第一季度环比增长0.7%,去年第四季度增速为1.2%。

第一季度私人部门消费同比增长3.7%,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3.6%。私人部门消费在香港GDP中所占的比例约为三分之二。

第一季度商品出口总额同比增长9.2%,增速大大高于前一季度的5.1%。

香港政府预计香港GDP今年将增长2%-3%,2016年增速为2.0%。

香港第一季度本地GDP增速实现了六年来最快水平,同时远超分析师预期。在此之际,全球需求正给亚洲贸易流提供支持,这是对香港经济影响相当大的一个因素。不过,美国持续加息、英国退欧谈判以及英美两国其他政治不确定性也可能令全球前景乌云笼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