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浦区召开2017年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日前,黄浦区召开住宅小区综合管理推进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住宅小区综合治理推进情况,研究部署2017年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工作。区委副书记丁宝定、副区长胡广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外滩街道、半淞园街道耀江居委、五里桥街道东晖花苑业委会、上实物业有限公司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2016年通过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工作,小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各类房屋整修后功能完善,在拆违的同时,整治了老旧小区的厨卫设施,有效减少了消防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工作做实做好。各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要条块协作,始终紧盯关键目标任务,坚持从区域实际出发,聚焦难点问题与群众企盼,对照项目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与节点,全力以赴推进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各项工作,确保三年行动计划顺利收关。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工作责任。联席会议领导小组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工作推进中的矛盾问题,指导和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道要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属地管理”的原则 ,重心靠前,主动解决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勇于承担工作责任,不要互相推诿,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即解决,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也要有解决问题的时间节点,逐步落实直至解决。

  会上,区政府与10个街道分别签订了2017年度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工作目标责任书。区住宅小区综合治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区有关职能部门和街道办事处的党政领导及部门负责人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