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料经济保持稳定增长

英国央行预计,未来几年英国经济将保持幅度不会很大但较为稳定的增长,前提条件是英国脱欧顺利进行。

英国央行在该行最新的经济预期中预计,该国2017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小幅加快至1.9%,因出口和商业投资的加速增长有助于抵消物价上涨对消费支出的挤压效应。

英国央行官员将该行的基准利率(房屋抵押贷款)维持在0.25%不变,并暗示,该行不急上调位于历史低点的借贷成本,尽管该国通胀可能高于目标水平。不过,英国央行官员表示,利率的上升速度可能需要快于投资者预期的缓慢步伐。投资者认为英国央行可能要在进入2019年相当一段时间之后才可能采取行动。

英国央行周四表示,上述最新预期的前提条件是英国顺利脱欧,且能够在过渡期内基本保留当前的交易和其他安排,并延续至上述预期涵盖的三年期限之后。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本月讨论的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委员赞成维持该行的基准利率稳定。不过其中的一位委员Kristin Forbes持反对意见,她投票要求立即加息,以抑制通胀。Forbes曾担任美国白宫的经济顾问。

英国央行预计,英国的年通胀水平将在2017年达到2.8%的高点(远超该行2%的目标水平),之后将在2018年出现回落。英国央行官员表示,物价大幅上升主要是受英镑走软推动,而这一效应最终将消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