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周四收盘连弹两日;中间价转而上调且美指开始震荡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周四收盘连续第二天小幅反弹,因中间价结束三连跌且美元指数近期上涨後出现震荡;此前人民币已连跌四日。

不过从盘面看,人民币汇率全日大部分时间在前收盘点位之下波动,仅早盘和尾盘翻红,盘中高低分别6.9020元和6.9070元。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人民币6.9035元,较前一常规交易时段收盘价6.9040元微涨5点。离岸人民币报6.9076元,涨0.09%。

随前夜美元指数下跌,今早人民币中间价小幅上调15点,至6.9051元,结束三连跌。

同时,亚洲盘美元指数冲高回落,刺激人民币尾盘重现升势。目前美元指数微跌0.08%,报99.5373点。

不过整体看,近期美元指数连续大幅反弹,已突破前期底部震荡区间,这对人民币汇率带来压力。

此外,中国大力推进金融业去杠杆,引发股市债市和商品期货大跌,也对人民币汇率带来一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