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应在额外升息1次后缩减资产负债表

波士顿联储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三建议,美国货币政策决策者们不仅应继续当前的货币政策正常化道路,而且“探讨”其节奏 他预期今年再升息3次 并在额外升息1次后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

罗森格伦在尚普兰湖地区商会和佛蒙特州中部商会发表预先准备好的演讲时表示,“展望未来,美联储基金利率在额外升息25个基点之后显然将升破1%”“我认为,现在是考虑开始以非常渐进的方式实现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恰当时点了”。

这可能早于市场预期时间,因许多美联储观察家们预期美联储在12月份以前不会宣布终止再投资的计划。

作为今年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非投票成员罗森格伦还重申了他的观点,称“如果经济发展与我的预期相符,那么在今年余下时间里再升息3次仍是合理的”。

周三上午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30天美联储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当前市场定价仅预期今年升息3次或以上次数的季率为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