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简称OECD)周三发布的领先指标显示,由于美国、英国和中国经济前景黯淡,今年全球经济大幅加速增长的可能性降低。

3月OECD衡量未来经济活动的指标显示,德国和加拿大经济增长将加快,但其他大型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速将持稳,其中包括美国和英国。

中国的领先指标显示该国经济增长将持稳,此前指标显示经济增长将加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只有印度经济增速预计将反弹,原因是该国经济不再可能放缓,转而应会稳定增长。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uropean Bank for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首席经济学家Sergei Guriev称,对经济增速将大幅提高的预期正在消退。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新的增长预期。

3月OECD 34个成员国综合领先指标持稳于100.1。该指标低于100.0表明经济增速低于常态。

德拉吉称经济正改善但刺激举措仍有必要,欧元持稳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称欧元区经济仍在改善,但宣告成功还为时尚早,大规模货币刺激举措仍有必要。他在荷兰议会发表演讲时称,经济已从脆弱和不均衡的复苏转化为全面增强的回升,并称下行风险已经进一步降低。他称,欧洲央行的刺激举措支持了此轮复苏,但潜在通胀仍低迷,且仍未显示出令人信服的上升趋势。市场对欧洲央行或很快考虑缩减刺激计划的猜测一直在升温。欧元/美元报1.0865美元,较德拉吉开始讲话前的1.0870美元基本未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