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美元走低,因澳大利亚零售额表现令人失望

澳大利亚3月份零售额意外下滑0.1%,数据公布後澳元/美元从0.7400美元附近跌至0.7366美元。经济学家对当月零售额的预期为增长0.3%,这一数据进一步表明,澳大利亚经济面临来自就业市场疲软以及工资增长乏力的挑战。拖累3月份零售额下滑的因素包括对零售食品和家居用品的需求不振。受3月份的疲软表现拖累,第一季度零售额仅增长0.1%,经济学家预期为增长0.5%。

瑞士银行表示,对于那些为高低品位铁矿石间的巨大差价感到不安的投资者,力拓(RIO)发表的言论有助于缓解其担忧情绪。力拓认为,58%品位的铁矿石与62%品位的优等铁矿石间逾40%的价格差距将随时间收窄。力拓首席执行长在最近的一次圆桌会议上表示,该差价受中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推动,其对钢铁需求一直起到支撑作用。与此同时,产业重组已导致高品位铁矿石需求上升,而高企的国内焦炭价格促使市场青睐高品质铁矿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