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周二收盘小幅反弹;此前已连跌三日

连跌三日後,在岸人民币汇率兑美元周二收盘随美元指数下跌而小幅反弹,未理中间价连续下调5日。

从盘面看,人民币汇率全日窄幅波动,盘中高低分别6.8946元和6.8979元。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人民币6.8965元,较前一常规交易时段收盘价6.8973元微弹8点。离岸人民币报6.8937元,涨0.06%。

随前夜美元指数小涨,今早人民币中间价进一步下调25点,至6.8956元,已连跌5天,累计下调283点。

不过,亚洲时间段美元指数重拾跌势,现跌0.07%,报99.0808点,投资者等待本周晚些时候美联储会议和美国就业数据;市场多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一季度GDP折合成年率仅增0.7%,为三年来季度最低值,减弱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

中国国内消息面上,五一小长期期间和今日公布的官方制造业和财新制造业PMI指数均自高位回落,进一步印证经济复苏或已触顶,全年将呈前高後低之势,这将对人民币汇率带来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