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走软受不温不火通胀数据影响

澳元汇率周三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滑,此前公布的澳洲第一季通胀数据不温不火,支撑对于未来数月利率前景温和的预期。

澳元兑美元跌0.0025美元至0.7517,此前一度涨至0.7557。

在0.7500处有强劲支撑,阻力位见于2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0.7612。自上周触及0.7600上方高位以来,澳元已下跌整整1美分。

澳洲第一季几个关键的核心通胀指标仍低于澳洲央行2-3%的目标区间。数据公布后,澳元失去部分动能。

银行间利率期货几无变动,暗示投资者仍认为澳洲央行未来数月降息的可能性很低。

“通胀并不是国内经济面临的威胁,”CommSec的资深经济学家Savanth Sebastian说。

“由于通胀率在上升而非下降,澳洲央行不需要再度降息…但升息同样也不在讨论之列。”

新西兰元兑美元跌至两周低点0.6932美元,本周以来已下跌1.4%。

新西兰周二因适逢澳新军团日休市,导致今日市场交投淡静,新西兰元成为表现最糟糕的主要货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