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3月份工业产值的增长步伐放缓

台湾3月份工业产值的增长步伐较2017年前两个月意外放缓,因化工品产出疲软抵消了科技零部件制造领域的持续增长。

台湾经济部周一公布,台湾3月份工业产值同比增长3.22%,已连续第八个月实现增长。该数据是衡量经济强度的指标。据初步数据,3月份增速较1月份和2月份的平均增速6.22%有所下降,也低于《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对经济学家调查时的预测值7.1%。分析人士做出工业产值增速扩大的预测,原因在于采购经理人指数和出口数据利好。

周一的数据意味著台湾第一季度工业产值同比增长5.14%,这与2017年头几个月经济继续增长但增速放缓的局面相符。前一个季度台湾工业产值增长6.23%。

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後,3月份工业产值环比下降0.07%。

在工业产值指数中权重最高的电子零部件产出同比增长9.48%,归功于半导体产品产出增长16.72%,面板产出增长34.8%。机械设备产出增长9.48%,但化工品产出下降5.09%拖累了整体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