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美英GDP数据、日本和欧洲央行政策会议

美国和英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将于本周出炉,届时投资者将通过这份数据对英美两国第一季度经济状况有更多了解。此外,日本和欧洲央行将于本周召开政策会议,预计这两家央行都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周二∶美国商务部将公布3月份预售屋销量数据,从而揭示高价格和低库存的状况是否正在打压购房者需求。而上周五公布的美国3月份成屋销量数据则证明了恰好相反的情况。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3月份预售屋销量将下降2%,折合成年率为58万套。

周三∶欧洲央行的最新政策会议将于周三和周四在法兰克福召开。随著欧元区经济状况有所好转,该央行面临的逐渐解除宽松货币政策的压力也日渐强烈。不过,预计欧洲央行官员将谨慎行事,在欧洲一系列重大选举之前将维持其大规模货币刺激措施不变。

日本央行也将于周三和周四召开政策会议,预计该央行将维持现有政策不变,并小幅调降其对通胀的乐观看法。在定于本次会议结束後发布的季度经济展望中,日本央行有可能调低截至2018年3月当前财年的通胀预期,但同时也可能上调对经济的评估,从而抵消下调通胀预期的影响。

周四∶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将公布3月份美国成屋签约销售数据。2月美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环比上升5.5%,至112.3,为2016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并且是2006年5月以来第二高水平。此前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3月份该指数下降1.3%。

周五∶美国商务部将公布第一季度GDP初值。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放缓,预计最新GDP数据将受到疲弱的消费者支出拖累。其他一些指标显示消费者信心强劲且薪资增长,预示今年晚些时候经济活动将会升温。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第一季度GDP增长1.1%,增幅低于前一季度的2.1%。

英国国家统计局也将公布第一季度GDP初值,预计数据将显示当季英国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受去年英国脱欧公投後英镑大幅贬值拖累,英国通胀率加速上升,从而对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消费者支出形成抑制。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英国第一季度GDP增长0.4%,增幅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0.7%。

此外,欧元区4月份年度通胀率初值也将于周五公布,预计数据将显示通胀率在经历了3月份的意外大幅下滑後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经济学家预计4月份整体通胀率为1.8%,仍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水平。考虑到决策者加大对基础物价压力的强调,核心通胀率的重要性可能增强,经济学家预计4月份核心通胀率将从3月份的0.7%升至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