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能源大臣希望延长欧佩克减产协议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Khalid al-Falid)周四表示,很可能需要延长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欧佩克)成员国及该组织之外的产油国达成的原油产量削减协议,但延长期限或无需六个月之久。

法利赫在一个能源行业会议上表示,已经达成初步协议,但并不是所有的欧佩克部长都签署了该协议。

沙特阿拉伯的支持对有著13个成员国的欧佩克在定于5月25日于维也纳举行的下次会议上延长减产协议至关重要。

法利赫称,将原油库存降至五年平均水平是去年11月协议的主要目标,但这个目标还没有实现。

知情人士称,沙特阿拉伯已告诉欧佩克官员,该国希望在欧佩克5月份会议上将该组织的原油产量削减协议再延长六个月。

-科威特石油大臣Essam al-Marzouq表示,他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欧佩克)及其他产油国将延长减产协议。

Marzouq周四在阿布扎比一个行业活动中称,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减产协议执行情况已显著改善,表明延长减产协议的重要性。

他还表示,他预计该协议将被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