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债反弹 受政治不确定性推动

美国国债扭转周一跌势,结束四天长周末假期的欧洲投资者重返市场,也带来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前夜的重大消息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决定在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这为本已不明朗的政治形势带来更多不确定性,但考虑到保守党在民调中大幅领先于对手,投资者对英国大选的关注度应会不及本周末法国大选的第一轮投票等其他政治事件。目前法国总统选举选情十分胶著。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报2.218%,周一报2.248%。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後,该国3月份新屋开工数较上月下降6.8%,折合成年率为121.5万套。

该部表示,3月份住宅建筑许可数增长3.6%,折合成年率为126万套。

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3月份新屋开工数环比降幅缩小,下降3.9%,折合成年率为124万套;同时住宅建筑许可数环比增幅也缩小,增长2.5%,折合成年率为124万套。

3月份单户型住宅及多户型住宅新屋开工数均有所下降。同期多户型住宅建筑许可数增长,但单户型住宅建筑许可数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