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消息公布后 英镑汇率升至两个半月高位

英镑汇率在短暂下跌之后反弹,升至两个半月高位1.2645美元,之前英国首相梅宣布了6月8日提前大选的计划,该计划有待议会批准。在梅准备发布临时声明的消息出现後,英镑汇率曾大幅下挫,跌至约1.2520美元。

在突破位于1.2623美元左右的关键技术阻力位、即200日均线之后,英镑汇率继续攀升。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汇率策略师Jeremy Stretch将这一走势归因为市场情绪缓解所引发的升势,因此前声明内容不明朗。不过他表示,大选可能引发新的不确定性,这可能导致英镑再度被抛售。

欧洲股市下跌,投资者关注英国和法国大选

欧洲股市周二遭抛售,商品类股处境艰难,本周日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前,投资者紧张不安。英国股市下跌带动了欧洲股市下滑,在英国首相梅准备发布临时声明的消息传出後,英国股市应声下跌。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0.6%,至378.44点。FactSet的数据显示,无一类股走高,油气股和基本材料类股跌幅居前。周一因复活节假日欧洲股市休市。Antofagasta和嘉能可下跌拖累英国富时100指数走低1.1%。法国CAC 40指数跌1.1%,至5,017.64点,仅液化空气集团(AI.FR)微幅上扬。德国DAX 30指数跌0.4%,至12,058.38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