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元走低 受澳央行言论拖累;新西兰元下跌

澳大利亚元(澳币汇率)周二走低,原因是澳大利亚央行发表了宽松言论,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则强烈主张强势美元的必要性。

与此同时,新西兰元也走低,不过本周料将受到乳品价格坚挺和通胀水平上升的提振。

格林威治时间0600前后,澳大利亚元报0.7558美元,前一交易日同一时间报0.7588美元。新西兰元报0.7009美元,前一交易日同一时间报0.7017美元。

美元兑日元周一逆转跌势,之前姆努钦表示,长远而言强势美元是好事。

姆努钦是在接受《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采访时发表此番言论的。

本地方面,面对房价上涨和失业率上升的夹击,澳大利亚央行释放出政策前景均衡的讯息。

在4月4日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中,澳大利亚央行称,委员会认为未来几个月有必要仔细监控就业市场和楼市的态势。澳大利亚央行在这次政策会议上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点1.5%不变。

由于中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出现稳定增长势头,澳元和新西兰元本周有望获得提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