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0.3%

中国3月份房价环比涨幅创去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去年10月,中国政府实施首轮调控,试图遏制房地产投机和房价泡沫。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计算,不含政府保障性住房,3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2月份环比涨幅为0.3%。

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同比上涨10.3%,较2月份10.6%的同比涨幅回落。

3月份海口房价环比涨幅居首,为2.6%。

房价上涨势头还蔓延至韶关、安庆、洛阳等中国内陆城市。这三个城市3月房价环比涨幅分别为1.8%、1.4%和1.4%,均属于环比涨幅最高的10大城市之列。

在四大一线城市中,3月份广州房价环比上涨2.5%。该市于3月末加强房地产调控。

与此同时,北京房价环比上涨0.4%。同期深圳房价下跌0.3%,上海下跌0.1%。

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经济学家胡伟俊表示,最终来看,中国主要城市的房价将持续上涨,原因是土地供应量低。包括北京在内的一些城市最近已承诺增加土地供应。

胡伟俊说,若要在未来六个月内抑制房价,政府只能进一步收紧相关政策。

3月份,在70个大中城市中有62个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2月份则为56个。3月份有68个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2月份为6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