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2月份新屋价格同比上涨3.3%

加拿大国家统计局周四报告,2月份加拿大新屋价格同比涨幅自1月份的3.1%上升至3.3%,涨幅创2010年6月份以来新高。

土地价格继续强劲上涨,2月份土地价格环比上涨0.5%,1月份上涨0.4%,带动同比增幅升至2.9%,创2008年11月份以来新高。

统计局称,土地短缺,尤其是南安大略省地区,以及转入新开发阶段的项目和消费需求是土地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

但2月份新房价格也上涨,价格环比上涨0.3%,此前1月份下跌0.1%,同比涨幅仍持平于3.3%。

2月份多伦多地区再次成为全国房价环比和同比上涨的最大贡献者。2月份新房价格指数上涨0.1%,带动同比升幅至8.6%。

周三加拿大央行再次警告,房价上涨最终将结束,向投机者发出了信号。这意味着央行仍预期住房融资举措的收紧将让大多伦多地区的楼市降温,这一预期还没有变为现实。

央行在货币政策报告中表示,“大多伦多地区的房价上涨已经加速,似乎进入了投机将发挥更多作用的阶段”。

它强调,利率调升并非是解决此类问题的正确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