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首季中国经济增幅优于预期

世界银行周四表示,中国首季经济增幅可能将高于6.5%,这一优于预期的经济增幅将给予该国更多的空间实现增长模式再平衡。

世界银行负责中国事务首席经济学家John Litwack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在周一官方GDP数据出炉后,该行可能将上调经济增幅预测值。

央行当前的预测显示,今年经济增幅将从去年的增长6.7%放缓至增长6.5%,并在2018年和2019年降至6.3%。

Litwack表示,“我们认为,中国处于更强有力的形势,因为GDP增幅确实优于预期,”强劲的表现留给政府推进改革政策的更多空间。他表示,降低信贷和公共投资增幅对于降低宏观经济的脆弱性和改进资源配置效率是重要的。

世界银行在Litwack举行新闻通气会之前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由于增幅继续下降,反映了政府实施降低过剩产能和减少信贷扩张举措所带来的的影响,楼市活动将减少。

Litwack表示,他对于中国贸易前景的信心下降,“世界经济不太可能吸纳更多来自中国的出口”。

他表示,世界经济增幅逊于中国经济增幅,来自中国进口过大的情绪在许多国家升温。他指出,鉴于贸易保护主义,中国将寻求利用内需支持增长。

关于中美贸易关系,他表示,美国实施歧视性特别举措的可能性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