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考虑下调当前财年通胀预期 –

知情人士表示,日本央行正在研究是否下调对当前财年的通胀预期,此举可能会进一步降低日本央行将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收缩其超级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

上述知情人士称,日本央行官员正在考虑是否应微调当前财年(截至2018年3月份)的核心消费者价格升幅预期,目前这一预期为1.5%。他们还表示,到目前为止公布的数据显示上调预期不是一个选项,但日本央行委员会可能仍会维持这一预期不变。

若下调这一通胀预期,那麽有关日本央行今年晚些时候将考虑上调长期利率的猜测或进一步降温。随著近来美国国债和日本政府债券收益率下滑,这些预期已经减弱。

不过这些知情人士称,即便日本央行下调通胀预期,投资者也不应将此举解读为开启推出新宽松货币措施的大门。

他们表示,调整幅度可能仅为0.1个百分点或者零点几个百分点,不会代表著日本央行对通胀情境的总体乐观看法发生任何重大改变。

预计日本央行将把截至2019年3月份财年的核心通胀预期维持在目前的1.7%不变。这些知情人士还称,该行可能预计截至2020年3月份财年的核心通胀率在2.0%左右,这将是该行第一次发布对这个财年的通胀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