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股市有望实现三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

欧洲股市周三有望实现三个交易日来的首次上涨,汽车制造商类股走高,投资者似乎暂时未理会叙利亚所引发的地缘政治担忧。FactSet的数据显示,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涨0.5%,消费品类股、公用事业和工业类股领涨,该股指有望创出2015年12月以来最高收盘水平。德国DAX 30指数涨0.4%,法国CAC 40指数涨0.4%,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4%。

德国内阁办公室周三采纳了一项计划,以将该国的预算平衡局面保持到2021年,同时降低债务水平;德国政府称,此举将对欧洲的稳定以及国内的增长和就业构成支撑。

德国在提交给欧盟委员会的一份报告中预计,该国2017年的预算盈余将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5%,2018年的预算盈余相当于GDP的0.25%,低于去年0.8%的比例。德国预计,该国2017年的债务水平将收窄至GDP的66.25%,到2021年将进一步收窄至57%,低于去年68.3%的水平。

这将使德国符合欧盟的预算规定,这些规定要求各成员国将预算赤字保持在GDP的3%以下,债务水平则需保持在GDP的60%以下。

德国平衡的预算状况将对现任政府有利。该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正寻求在9月24日的全国选举中赢得第四个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