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连续第四天走高

澳大利亚股市和S&P/ASX 200指数连续第四天走高,受大型银行进一步上涨提振。

资源类股温和走高,足以支撑大盘收高,同时抵消了澳大利亚电信(Telstra Co., TLS.AU)的暴跌。此前澳大利亚电信的一家对手通信公司公布了在该国建设一个移动网络的计划。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小幅涨4.7点,至5934.0点,涨幅0.1%,为2015年4月末以来最高收盘水平。

澳大利亚四大银行继续收复上周失地,其中澳新银行(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 ANZ.AU)领涨,涨1%。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CBA.AU)涨0.7%,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 NAB.AU)涨0.6%,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 WBC.AU)涨0.2%。

澳大利亚电信跌7.5%,为拖累ASX 200指数最多的个股。此前TPG Telecom称,已经收购了移动频谱,计划推出一个网络,该网络将对目前的运营商构成挑战。

矿业类股中,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 BHP)和力拓股份有限公司(Rio Tinto Plc, RIO.LN)分别下跌0.4%和0.2%,但Newcrest Mining涨1.6%,原因是澳大利亚交易时段受地缘政治担忧影响金价升至五个月新高,提振了黄金生产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