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元汇率和新西兰元持平 朝鲜问题影响不大

澳大利亚元汇率和新西兰元汇率走势周三均基本持平,尽管围绕朝鲜和叙利亚的风险加剧势导致全球风险规避情绪升温。

格林威治时间0600前后,澳大利亚元汇率报0.7495美元,周二同一时间报0.7505美元。新西兰元报0.6944美元,周二同一时间报0.6954美元。

欧美股市前夜走软,而衡量避险情绪的关键指标VIX指数升至自去年11月份美国大选以来的最高水平。

白宫高级官员指责俄罗斯试图掩盖上周叙利亚疑似的化武攻击行动,并称美国已认定叙利亚军方在袭击中使用了被禁止的沙林毒气。

AxiTrader首席市场策略师Greg McKenna表示,同样重要的还有朝鲜激进行为的加剧,朝鲜已多次进行武器试验,并可能很快再次进行试验。

本地消息方面,澳大利亚4月份消费者信心数据表现强劲,尽管越来越多的事件可能令担忧加剧。

4月份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学会(Westpac/Melbourne Institute)消费者信心指数仅较上月下跌0.7%,西太平洋银行首席经济学家Bill Evans表示,这一结果令人意外,但还算不错。

澳大利亚元汇率似乎被显著低估 – 澳新银行

按照澳新银行的估值标准,澳大利亚元汇率估值仍然很低,尽管其典型推动因素发出含混信号。虽然铁矿石价格回调被煤炭价格上涨弥补而有馀,但大宗商品价格的净上涨正在被澳大利亚与美国的利差持续收窄而抵消。尽管如此,澳新银行称,考虑上述所有因素的一个澳元传统估值模型显示该货币被显著低估,低估程度实际上堪称该模型建立以来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