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医改仍优先于税改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他将继续推动实施医改,即便这意味著他将推迟实现税改的政策目标。

上个月,众议院共和党议员承认未能获得足够支持票以通过其医改法案,尽管白宫此前进行了积极游说。特朗普和国会共和党议员表示,他们没有放弃,仍在努力争取为废除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的主要条款所需的选票。

特朗普在接受福斯商业新闻网(Fox Business Network)采访时称,他在立法方面的首要优先事项是使医改法案获批,但指出,他不会无限期等待直到将注意力转向税改。该采访内容将在美国时间周三上午公布。

根据福斯商业新闻网发布的视频剪辑,特朗普表示,他不想设置最後期限。他说,医改将在某一时刻成为现实,若医改未能尽快实行,那麽他将开启税改进程。

如果上述医改法案以及收入中立税改法案成为法律,那麽这两项立法将导致联邦收入在10年内减少约1万亿美元。